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09

再见......

他去世到现在已经三天了,我依然感到心情欠佳。虽然不是跟他很熟,不过我对他的印象依然很深刻。一个大好青年这么年轻就去世了,我深感惋惜。上几个月才在面子书上add他,想不到我leave的第一个comment也是最后一个comment就是'R.I.P.'这三个英文字母。近几天我翻阅了许多关于他的东西,发现他的生活还过得蛮写意的。他也没料到竟然会在这光辉岁月就要离开这世界。

星期天晚上,看到LKT的PM写‘安息...朋友’,我好奇地问他。他没回答,只留下了The Star网址,叫我自己读。开始只是大略看过,没发现他的名字。仔细再读一遍,“The first body was found and it was identified that is James Khor Wan Khai, 20”。我当时真的被吓到,我很希望我看错,很希望没有‘body’这个字。我真的是很惊讶,整个晚上不能睡好。隔天,我也是还无法接受他离去的事实,直到出席他的丧礼过后,心里才对自己说了一句话:他真的走了。

他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人,我想应该是很难找到一个像他那样的青年了。元凯这个名字,目前我都没有遇到第二个,不过却在去年月读一本小说时看到这名字。‘青青河边草’相信90年代初或之前出生的人都会有印象,是琼瑶著作的小说。故事里面的‘元凯’也是很年轻就去世了。

除了惋惜,再也没有其他词汇可以让我形容自己的心情。有些人认为自杀是解决问题的方式,这是个很自私的想法。死了之后,你身边人怎么样?他们会不伤心吗?有许多人想继续活下去的机会都没有,他就是其中一个例子。若有谁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,这之前,请想想这个人。生活过得怎么样,是自己创造出来的。现今社会已经不如往日了,没有人可以受到约束,没有人可以受到人权的侵犯。

为了更美好的明天,就从双手开始,为自己用心打造!

最后还是要向元凯说:愿来生你能活得幸福美满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